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賀! 陳建宇教授團隊榮獲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最高殊榮鉑金獎

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   臺灣科技大學陳建宇教授團隊專利榮獲最高殊榮鉑金獎

          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1013日至101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,此次參賽國家高達18國,發明專利與技術超過1200項,可謂本年度亞洲之最大發明盛會。「發明競賽」為本展亮點之一,今年共有520件作品參賽,涵蓋半導體、光電液晶、資通訊、生技醫藥、機械、生活用品等多種領域,經書面及現場審查兩階段評選,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色彩與照明研究所陳建宇所長以「用於助眠光的供應方法」榮獲象徵亞洲發明界最高榮譽的鉑金獎,陳所長領導的應用視覺光學實驗室,歷經 10 年時間,研發出獲得四國專利認證且符合 CIE 國際照明委員會的標準規範的「專利動態助眠光」,並已授權光禾感知科技公司量產「歐歐睏助眠燈」。

       為培養台灣技術型人才,臺科大不僅有尖端的研究,還進行更深度產學合作。透過各研究中心與產業的相互碰撞、學習,讓學校的研究和技術可以更大範圍的應用在產業中。此次競賽獲獎為臺科大師生努力的成果,展現出研發與實務的能力,專利研發過程中所累積產學研發及技術移轉的體系,引領與產業界的接軌,成為未來創造更多高附加價值專利技術的要角。

所長獲獎照片
所長獲獎照片
所長獲獎照片
所長獲獎照片
瀏覽數: